總覺得經過兩次美國旅遊之後應該要來寫寫網誌記錄一下,順便造福社會大眾,

本次的旅遊記錄主要會分成四部分:

第一部分記錄San Jose(聖荷西)以及出國相關事前準備,

第二部分記錄Yosemite National Park(優勝美地)荒唐事蹟,

第三部分記錄San Fransisco(舊金山)

第四部份則是New York(紐約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次的旅行機票其實半年前就買好了,當下就只是想說辭職後想要散散心,

然後抱著“啊”老娘不管了的心情提出離職。

關於美國旅行有下列幾個事項需要注意:

1.簽證(很重要,很重要,很重要,所以說了三次)

2.機票/護照/錢/信用卡

簽證的話我這次使用的是旅遊簽(ESTA),可以參考下列網站 https://esta.cbp.dhs.gov/esta/

這個網站有提供中文翻譯,可以線上即時申請繳費並且確認是否拿到簽證(簽證費用14美),

在這裡需要小提醒一下這個網站有很多類似仿冒的,它們會假借成第三方網站幫你申請繳費,當然使用第三方網站價錢會高了許多,所以要盡量小心別受騙。

再來是機票還有錢的部分,機票的話我是購買長榮夏季旅展的特惠機票,價錢相當的優惠只可惜無法累積里程,但對於我這種大概二年才出一次遠門的人已經很足夠了。

錢的部分我真心建議大家不用換太多美金,帶著Credit Card or Debit Card就可以了,因為美國這個國家人民大部分都是以刷卡的方式消費,連去超市買個小東西也是,就算要帶美金也建議大家換成20美內的鈔票,不要傻傻地像我一樣換成100或是50美,太多地方只要是超過20美的鈔票就不會收的(例如:星巴克)。

接下來終於要開始介紹San Jose的部分了~~~~~~

San Jose也就是大家俗稱的矽谷,對我來說這裡就是個美國新竹(恰巧離職前我在新竹擔任軟體工程師工作)。

一下飛機來到這裡一開始當然很興奮,朋友家附近都是Broadcom,Intel,Cisco這種大公司,平常連它家FAE都沒接觸過,竟然可以來到他們的本部所在地,當然興奮啊啊啊啊啊啊。

但經過一星期後,我發現這裡真的跟新竹一模一樣,一樣的無聊,每天大概就只能看到工程師們(其中大部分是印度人跟中國人),去個超市就可以遇到APPLE工程師,然後假日就去附近的Mall逛逛(Great mall/Santana row/Westfield )。這不就跟我在新竹假日去巨城是一樣的感覺嗎!

關於San Jose的景點我其實也只去過幾個地方,其中Winchester Mystery House算是我印象深刻的,以下就簡短地介紹一下:

IMG_1920.JPG

Winchester Mystery House是間維多利亞風格的建築,相傳女主人深信這棟房子有鬼魂,因此建造了許多不合常理的房間(例如:門打開結果完全沒有出口),關於這間房屋在2017年有改編成電影,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行google一下。

IMG_1922.JPG

參觀Winchester Mystery House一次Tour要價39美,其實算是有點小貴。但由於San Jose也沒什麼景點能去且基於好奇心驅使下,我們還是接受這個價錢,而且當日為平常日的狀態,但是參觀的人數依舊相當眾多。

買完票後可以在Gift Shop逛一逛等待Tour叫號,在這裡工作的員工大多穿著維多利亞式的服裝,有時候真的會有回到那個時代的錯覺。

IMG_1921.JPG

Tour的一開始導覽者即告誡我們內部無法使用手機拍照或錄影,因此接下來僅能以口述方式簡單帶過,這次的Tour大約為40分鐘左右,會帶領你巡覽整棟房子,並向你介紹男主人/女主人各自的房間,喜愛的陽台,以及神秘的房間結構。

其中印象最深刻是一開始的階梯數,在這棟房間裡,間與間的距離經常只需要13步即可到達(許多鬼電影13是個可怕的數字啊),所以下次來體驗時可以計算步伐看看。

結論:由於第一次寫遊記實在無法像那些旅遊部落客一樣寫出生動地敘述,所以我決定直接跳到結論的部分,整棟房子的Tour其實有點無聊,與其說是在體驗鬼屋不如說像是在逛一個維多利亞式豪宅,整棟房子的建築材料/雕飾/擺設皆相當的有品味(當然價格也很高,畢竟軍火商應該賺很多錢)。

後記:其實我覺得San Jose的部分還是可以簡短介紹一下其它景點,例如:Shopping mall(果然逛街還是我的強項),如果等我完成這四篇文章的介紹而且有人來點閱的話,我再補上來XD

同步分享於 https://coconutsn.wordpress.com/

arrow
arrow

    coconut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